Pages

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

廚房實驗室 - 南瓜飯

南瓜飯初體驗
看著廚房地上的兩顆南瓜 (媽媽給的愛心)
再看著窗外下不停的雨

處置南瓜的時候到了
因為我總覺得南瓜有個怪味
所以不是很愛

但聽說南瓜營養成分很高
強精壯陽、防癌、整腸健胃、眼睛疲勞
於是
就來試做南瓜飯好了!

材料: 香菇, 瘦肉, 南瓜, 蝦醬, 蒜頭,生米
因為家裡沒有蝦米
異想天開
!!改用蝦醬!!
反正都是用蝦做出來的馬 哈

1. 蝦醬必須先用油爆香,才不會有臭腥味喔~
2. 放入蒜頭,炒一炒
3. 放入香菇和肉絲
4. 放入生米 (2杯) 拌一拌
喇一喇
5. 炒香了之後,將生米倒入大鍋內,南瓜舖在最上層,這次用量大約半顆小南瓜
    插播: 南瓜實在狠硬(是因此而強精壯陽的嗎?! = " =) 因此無法刮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切的時候要非常小心,外皮刷乾淨之後,再連皮下去一起煮喔!
6. 內鍋倒入 2 杯水,我是用泡香菇的水下去煮...又是一個異想天開
躍躍欲試的南瓜飯
6. 放入電鍋,外鍋水量 1.5 杯
等電鍋跳起來
靜置一會
拌一拌
就大功告成啦~~

我沒吃過真正好吃的南瓜飯
因此也無從比較
總覺得是在吃健康的 哈哈
而且完全沒有蝦米的味道ㄟ
真是尷尬
蝦米改用蝦醬這一招宣告失敗
= ="
結果: 整鍋都是南瓜的味道...Orz...我不愛
期待中的香菇味道也不翼而飛
虧我還異想天開

泡香菇的水去煮飯咧...
真是瞎忙一場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